普罗旺斯姣

其实我转出来想要多打一些tag,只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@CK 的文。抓住她的点,懂她的心。

其实我当初写那篇文,也并不是为了什么打印啊什么合订本,我只是非常单纯的希望,能用我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人发现她笔下人物的好。

那些点到为止之后的爱意,是浓浓亲情的积淀,真的非常暖~~







璎珞:

请看到我高举的双手!@CK 
CK大大的《明镜里》结文半个月了,有些心里话,想说给作者听。


对于我这个狠拍爱好者来说,确实会期待明镜拍明楼~
也不能说文中没拍,又动鞭子又动藤子的,还上手打了耳光,可是正面描写的轻重加起来两只手都数得富富有余,统共没有我明顾小妹一个大年夜挨得多,明明我明镜大姐那么有气势,有那么多训诫梗!明明我明楼在大姐面前露的一手好怯卖的一手好萌!

可为什么《明镜里》就偏偏让我看不够呢……

从楔子里说会给明家一个小妹开始,就已经期待了,这定是一个温柔又热闹的故事。
从发现一直只用明镜单人tag开始,就已经感动了,这定是一个淡泊却深情的作者。
从小祠堂表心意只动了一鞭子开始,就已经明白了,这一定是一根撩人的弦,一声定音的锤,一段绕梁三日的曲,一首豪情壮丽的歌。

我喜欢训诫文,从小时候开始,好像只有大虐后的点滴亲情,才可以让我在深夜里痛哭一场而后抱着自己安然入睡。

而《明镜里》中的亲情,偕着大义,汹涌而来、酣畅淋漓,字里行间都扣题般,家与国,情与义,是明镜的里。

不需大虐。

CK大大并没有花了多少篇幅去描写去证明,仿佛原该如此、水到渠成。
明楼是老练的特工,还暴力的顺着衬衣撕裂开的口子将衣袖整个下半段拽了下来,简直苏断腿;
阿诚在办公大楼台阶前只用一句话,就在楼里楼外为明楼立了威;
明顾率真英气,叫的一声“大哥哥小哥哥”娇嗔可爱,音尤在耳!尤其要夸的是她也记得姐姐有胃病,真真小棉袄,家里有个女孩子就是不一样!
这样的三个可人儿,竟然有秒怂的时候,那就是明镜轻轻一掌拍下的时候。
都能想象得到:素手纤纤,五指并拢,指尖微翘,映着光,粉白透明,就那么带着不容抗拒,又带着宠溺怜惜,轻轻一拍,随即手腕一带,柔韧地弹开……

这样的明镜,在这四个月,常常拥我入眠。

感谢CK大大,跨年繁忙甚或生病之时也坚持更文,坑品极佳!也感谢您给了汪曼春、于曼丽一笔亮色!还要特别致谢的是,您放弃了更有戏剧性的BE结尾,甚至放弃了尊重原著的现实主义手法,保了明公馆周全!

不杀之恩,无以为报,献上拙劣的读后感,也把平时在评论里不好意思吐的槽和辞不达意打的call一并表达出来,腆脸以求一赐合订本。

抱大腿星星眼🤩

评论

热度(20)